港澳簽「全面性安排」 避免兩地居民雙重課稅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與澳門正式簽訂「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安排」(簡稱:全面性安排),此協議是香港與貿易夥伴簽訂的第43份全面性安排,將有助加深港澳兩地的經濟貿易聯繫,鼓勵商界在兩地營商投資,促進人才培訓和交流,並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網25日發布公報,在全面性安排下,香港居民就源自澳門的收入在澳門所繳納的稅款,可根據本港稅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就澳門居民而言,在香港已繳納稅項的收入可在澳門豁免徵稅,或在香港所繳納的稅款可抵免澳門就同一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從而避免雙重課稅。

公報提到,全面性安排將在雙方完成有關的批准程序後生效。就香港而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根據《稅務條例》就安排作出一項命令,有關命令須經立法會以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通過。

公報補充,2018年,澳門是香港的第19大貿易夥伴。隨著香港與澳門簽訂全面性安排,香港已經與其前20大貿易夥伴中的14個國家或地區簽訂相關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