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人機群飛競賽嘉義場 故宮南院星光燦爛

▲▼   無人機群飛故宮南院。(圖/故宮南院提供)

▲無人機群飛於故宮南院上方加諸當地元素排列出不同形狀,整個夜空星光閃閃。(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源自於「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 「Taiwan Drone 100」實驗性計畫,2019年舉辦5場,第4場競賽24日晚間7點在南院大門入口處臨水廣場舉行,黑夜中以無人機所帶光點排列各次樣圖形,帶來新科技的視覺饗宴,讓在場觀賞民眾驚呼聲連連。

▲▼   無人機群飛故宮南院。(圖/故宮南院提供)

▲無人機群飛於故宮南院上方,排出阿里山形狀。(圖/故宮南院提供)

為發展無人機群飛及應用技術,科管局今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間舉辦「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邀請全台數間學校及企業參與,本次可以說是嘉義地區首次的無人機群展演。無人機科技應用廣泛,除了攝影玩家使用外,也廣泛應用於救災、噴灌、警衛等公共用途上,而機群搭配燈光音樂,於空中排列出各式影像,也是近年受歡迎的展演項目。

▲▼   無人機群飛故宮南院。(圖/故宮南院提供)

▲無人機群飛於故宮南院上方。(圖/故宮南院提供)

24日晚間的無人機群飛表演,除了排列一般的圖案外,表演團隊還設計了創新的動態圖形變化,和故宮南院以及嘉義在地的元素結合,在夜空中與湖岸邊博物館建築相互輝映。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