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內蒙陸配回娘家 包鋼18小合唱團歌聲相迎...為兩岸交流搭橋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內蒙陸配回娘家包鋼18小歌聲迎接

 ▲內蒙陸配回娘家,包鋼18小《悅童合唱團》在校門口以優美的蒙古歌曲及獻上哈達相迎。(圖/牛春茹提供)

兩岸交流,孩童純潔歌聲搭橋!原籍大陸內蒙的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牛春茹,日前率領20多位在台內蒙陸配回娘家,參訪包頭市包鋼18小學,校方《悅童合唱團》的孩子,在校門口以優美的蒙古歌曲及獻上哈達迎接,接著在音樂教室以蒙古語、國語演唱《夢田、當你老了…》等歌曲,柔美的歌聲,令聆聽陸配感動落淚!▲內蒙陸配回娘家包鋼18小歌聲迎接

▲內蒙陸配回娘家,包鋼18小合唱團以優美歌聲相迎。(圖/牛春茹提供)

牛春茹24日表示,內蒙很重視教育,包鋼18小是包頭辦學很好的小學,學校的教育理念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教導孩子做人做事要求真;而學校《悅童合唱團》於2015年成立,團長陳璐媛老師是滯陸台灣老兵的孫女,指導該合唱團參加比賽多次獲獎,校方期望有機會帶領合唱團的孩子到台灣,以歌聲搭橋進行交流,增進兩岸情誼。▲內蒙陸配回娘家包鋼18小歌聲迎接

▲內蒙陸配回娘家,包鋼18小合唱團以優美歌聲相迎。(圖/牛春茹提供)

內蒙包頭醫學院畢業的牛春茹,在廣東工作8年後,因婚姻來台居住,今年是第19年,雖然在台期間多次返內蒙探親,但10月底帶領20多位陸配回內蒙參訪,則是第一次,對於參訪包鋼18小,受到校方合唱團的師生,以歌聲相迎,畢生難忘!而目前在北市經營餐飲的內蒙陸配劉學文,聽到孩子唱著「當你老了、走不動了…」歌聲時,喚起濃烈思母情,不由地潸然淚下…▲內蒙陸配回娘家包鋼18小歌聲迎接

▲包鋼18小期望有機會,帶領《悅童合唱團》到台灣,以歌聲搭橋進行兩岸交流。(圖/牛春茹提供)

2020立委大選,牛春茹以新住民身份獲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7,強力主張,只有兩岸和平,經濟才能發展。▲內蒙陸配回娘家包鋼18小歌聲迎接

▲包鋼18小《悅童合唱團》團長陳璐媛老師(左二)是滯陸台灣老兵的孫女。(圖/牛春茹提供)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