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炒作春節包機」 廈門台協:不要枉顧台胞民主權利

▲桃園機場、出入境、航廈、機場、旅行、航空、機票、出國、旅遊。(圖/記者陳凱力攝)

▲民航局否認否決兩岸春節加班機。(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陸媒日前報導「台灣拒絕延長2020春節加班機期間」,不過陸委會澄清與事實不符,並稱「按過去慣例均能滿足國人返鄉需求。」對此,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今(21)日表示,「希望台當局正視台商台胞的合理訴求,不要枉顧台商台胞利益和民主權利,不要為一已之私與民意背道而馳,更不要假借其他理由擱置包機事宜避而不談。」

吳家瑩指出,春節兩岸包機作為一個慣例,自2005年開行春節包機以來,給台商台胞往來台灣與大陸之間提供了極大的便利,極大緩解大陸台商春節返鄉一票難求、輾轉周折的困難,受到台商台胞的歡迎。

他表示,今年春節期間適逢台灣選舉,台商台胞提出適當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以便返台行使投票權利乃是合理之訴求,據報導卻遭台灣當局明確拒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吳家瑩說,縱觀民進黨蔡當局上台執政這幾年,就肆意炒作春節包機,此前以M503航線為由,後又以運力滿足為由等等無休止的炒作,今又拒絕延長2020年春節包機的合理訴求,「台當局恐已是黔驢技窮了,運用這樣的雕蟲小技妄圖阻止台商行使自己的民主權利,最後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廈門高崎機場推出惠台服務 持台胞證可直接備案走自助通關,大陸機場,大陸通關。(圖/記者蔡紹堅攝)

▲春節加班機依慣例為節前2周執行。(圖/記者蔡紹堅攝)

吳家瑩表示,「我們希望台當局正視台商台胞的合理訴求,不要枉顧台商台胞利益和民主權利,不要為一已之私與民意背道而馳,更不要假借其他理由擱置包機事宜避而不談。」

他接著指出,距離2020年春節越來越近,台當局應當盡快啓動商談包機有關細節,促成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成行,惠及大陸廣大台商台胞,「我們要行使自己的民主權利,更要回家與一家老小團圓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