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太陽能新專利產生「1000度以上高溫」 首度能用來煉鋼

▲▼微軟創辦人蓋茲投資的新創公司研發出太陽能新技術,能產生攝氏1000度以上高溫,未來有望投入煉鋼。(圖/翻攝自Heliogen官網)

▲微軟創辦人蓋茲投資的新創公司研發出太陽能新技術,能產生攝氏1000度以上高溫,未來有望投入煉鋼。(圖/翻攝自Heliogen官網)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投資的秘密新創公司Heliogen在19日宣布,研究的太陽能科技有重大突破,利用人工智慧和鏡面反射大量陽光,產生攝氏1000度以上高溫,大約為太陽4分之1的溫度,意味著太陽能首次能用於製作水泥、鋼鐵、玻璃,及其他工業所需的極高熱能,換而言之,零碳排放的潔淨能源終於能取代化石燃料,用於排放最多二氧化碳的產業。

據CNN報導,Heliogen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蓋茲說,這項新技術比化石燃料更低價,而且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排放。Heliogen則表示,該專利能大大減少工業的溫室氣體排放,例如根據國際能源署數據,水泥製作的碳排放便佔了全球7%。

傳統的太陽能利用屋頂設置面板,以捕獲太陽能,而Heliogen則以鏡子配合人工智慧,自動檢測邊緣的複雜技術,更精準地將陽光反射至單點。唯一的問題是並非每天都陽光普照,Heliogen則對此表示,將仰賴可在雨天保持太陽能的儲存系統解決該問題,並著重研究該專利將如何在大規模工業中使用。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