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小腿中箭…防暴警首次舉起「最後武器」AR-15戒備:已配上實彈!

▲▼港警舉起AR-15戒備。(圖/翻攝自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

▲港警舉起AR-15戒備。(圖/翻攝自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17日發生激烈警民衝突,示威者不僅投擲汽油彈外,也向著員警射箭,導致一名警察傳媒聯絡隊隊員小腿中箭受傷。據悉,為了因應逐漸火爆的局勢,有前線員警舉起了「最後武器」AR-15步槍戒備;防暴警深夜也證實,已讓隊員配備MP5及AR-15步槍等武器,預備實彈還擊。

港媒指出,AR-15被視為應對暴動的「最後武器」,這是港警在反修例風波5個月以來,首次持著AR-15警戒。資料提到,AR-15是由美國製造生產,口徑為5.56毫米,重達2.95公斤,槍管長508毫米,長度達990毫米,可容納20發子彈,為內部保安大隊及特定單位人員配備武器。

報導也稱,防暴警深夜0點證實,已讓隊員配備MP5及AR-15步槍等實彈槍戒備。事實上,由反修例風波至今,AR-15至少3次出現在示威現場,前兩次分別是6月10日凌晨,立法會示威區爆發衝突;以及7月1日,立法會受破壞當天。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17日晚間也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警告,示威者不要再用汽油彈、弓箭、汽車或任何致命武器襲警,如果他們繼續這些危險行為,警方會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使用所需最低武力,包括利用實彈還擊。」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一名港警小腿中箭。(圖/翻攝自香港警察粉專)

▲▼理大示威者「射箭命中員警小腿」 港警怒了。(圖/翻攝自香港警察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