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華盛頓郵報》 亞馬遜失去3056億元合約控訴:有明顯偏見

▲亞馬遜。(圖/路透)

▲亞馬遜認為合約的競爭並不公平,進而提出抗議。(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在上(10)月25日確定與微軟合作,並簽訂價值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6億元)的JEDI雲端運算服務合約。被外界認為較具優勢的亞馬遜在失了大筆訂單後,認為此次並非公平競爭,而是川普在背後操刀,存心讓亞馬遜落選。

綜合外媒報導,在JEDI雲端運算服務合約的競爭中,亞馬遜一直被認為較有勝算,且根據美國高德納(Gartner)諮詢公司的說法,亞馬遜早在十多年前就開創了雲端運算業務,還擁有了市場48%的份額,與此次獲勝者「微軟」的15.5%相比,確實有些出乎意料。

美國總統川普在先前就公開表示過,其他的大公司同樣也有機會簽訂這份合約,不過,他也曾公開批評《華盛頓郵報》的大股東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指責對方傳播「假新聞」,而傑夫.貝佐斯同為亞馬遜公司的CEO ,這更讓公平性遭到質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前國防部部長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也曾提到,川普確實想將合約交給另一家公司,然而總統干預合約的授予是不適當的。

亞馬遜發言人德魯.赫登納(Drew Herdener)表示,「政府和民選領導人以不受政治影響的方式客觀進行採購是最重要的,但在JEDI評估的過程中,有許多方面都存在明顯缺陷、錯誤和偏見。」特別是亞馬遜不但擁有豐富的經驗,還具有提供美國軍方所需關鍵技術的資格,同時也致力於支持國防部的現代化工作,如今卻落選,因此才會提出抗議。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董事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則認為,因為JEDI的交易太過重要,因此亞馬遜的抗議是可以預料的,不過就算如此,也不太可能改變競標結果,因為「這是國防部歷年來審查最嚴格的合約」。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