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婦騎車撞牛車禍亡…「飼主」辯:牛不是我的! 家屬擬請國賠

▲台東縣政府目前已加強牛隻管理,圖中非事件牛隻。(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縣政府目前已加強牛隻管理,圖中非事件牛隻。(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唐姓少婦2019年6月騎車在台11線撞牛隻後不治,警方雖已將可疑飼主移送法辦,但仍無法證明牛隻是他養的,家屬求償無門,擬請求國賠。

縣議員楊秋珍認為公部門有管理上的疏失,台11線是公路局管理,任令牛闖入公路傷人致死,屬管理上的責任,以及縣政府對於牛隻管理疏忽,令唐婦撞牛後死亡,還求償無門,也應負業務疏失之責,依國家賠償法,家屬可向公路局及農業處請求賠償,縣長饒慶鈴也認為此方向可行。

楊秋珍說,近幾年來東海岸已發生6次牛隻導致的交通事故,今年六月,台11線東河七里橋段,發生32歲唐姓婦騎機車撞牛喪命,留下年幼3名子女,生活陷入困頓。婦人留下的孩子天天喊媽媽,讓家人心痛不已,家屬向警局請願,警方還告知說找錯對象。

台東縣警察局局長邱文亮說表示:因牛隻沒有任何記號,只能針對可疑對象移送,並配合檢察官偵辦的來作為。楊秋珍指出,此案發生後農業處開始要求飼主將牛隻掛環標記,做好牛隻管理,避免未來再發生憾事,即使縣政府積極亡羊補牢,也難以撫平家屬的傷痛。

SHISEIDO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加大版75ml,原價3,300元,特價2,220元。點我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