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注意!東京命脈「山手線」16日停運 全為2020年新站面世

▲▼山手線。(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山手線將於16日暫時停運。(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林瑩真/編譯

JR東日本宣布,「山手線」將於11月16日起停止部分區間的營運,連帶「京濱東北線」的部分路段也要停運一天。這是JR東日本於1987年4月1日成立以來,第一次因為非天災原因停運山手線。

新車站「高輪Gateway站」(高輪ゲートウェイ駅)介於品川站和田町站之間,將於11月進行拓寬3、4號線月台的工程。為了配合施工,「山手線」將從15日的末班車後停運至17日首班車前,特別是「大崎~東京~上野」會停運至16日下午4時,內環(逆時針方向)於大埼站折返,外環(順時針方向)則在上野站折返,班次縮減為平時的7成。

▲▼JR東日本因工程停運。(圖/JR東日本網站)

▲▼JR東日本宣布,部分路線因工程停運。(圖/JR東日本網站)

▲▼JR東日本因工程停運。(圖/JR東日本網站)

至於「京濱東北線」,是「品川~田町」整天停運,但會加開埼京線、上野東京線、臨海線班次;「田町~東十條」則於下午3時至3時20分之間暫時停運,電車會在田町站時折返至大宮方向,在品川站時折返至大船方向。

另外,若因天氣因素無法施工,工程將順延至12月,停運時間恐改為12月13至15日。作為日本東京最重要的鐵路之一「山手線」,這也是1971年山手線併入西日暮里站後,事隔49年再度設立新的車站。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