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每天外出運動必告知家人 這次卻突然迷路20公里外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大平派出所協助邱姓男市民找到家人,家屬感激警察、消防人員及熱心報案民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大平派出所協助邱姓男市民找到家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邱姓市民,外出運動,迷路走到20公里以上遠的里港,坐在路旁,家人著急萬分,里港警方獲報先購買食物讓他充飢,查出身分,連絡家人到醫院將他接回家,家屬對警方貼心服務相當感動。

里港警分局大平派出所日前晚上接獲民眾報案,發現有1名老翁坐在路旁,精神疲憊,警員王顥璟、潘志雄獲報立即前往了解。經詢問後得知該75歲邱姓男子,住屏東市,早晨從住家外出運動後準備返家,卻一時迷路,走到了里港。

警方說,里港與屏東市區距離,駕車單趟仍需超過20分鐘,對邱姓市民單靠雙腳行走,年紀也不小,能走到里港,仍讚嘆他體力,但由於行到至里港時時天色已昏暗,終因體力不支且身上並無攜帶錢包,近半天未進食,只能先坐在路旁休息。

員警了解後,先請他上巡邏車休息,並至鄰近超商購買食物與水讓老翁果腹,隨後即通知消防人員到場協助送醫。警方隨後以查詢系統聯繫到家屬。

家屬表示,邱每天都有早晨出門運動的習慣,且出發前也會告知家人,因此一開始並無察覺異狀,這次等了半天等不到他回家,趕緊到屏東市的轄區派出所報案,沒想到接到里港警力的通知,讓家人又驚又喜,對員警、消防人員及熱心的民眾頻頻致謝。

楊龍祥分局長表示,由於里港地區常見大型砂石車輛來往,行走於道路的潛在危險性高,若是行動不便的高齡人士突然有體力不支、路倒的情況,極有可能導致意外發生,民眾若有發現類似的情形,請務必第一時間向警察報案,將危險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