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丁允恭台語歌研究案「圖利周玉蔻」 吳子嘉更正錯誤不起訴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不滿被指在高雄市新聞局任內圖利周玉蔻,提告妨害名譽但敗訴。(圖為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2019年初上電視政論節目,質疑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發包標案給周玉蔻去做台語歌曲研究,雖吳事後自己改口澄清,這件標案是文化局的,跟新聞局無關,仍被控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吳已自己更正錯誤,且是對可受公評之事提出評論,認為罪嫌不足,7日處分不起訴。

高雄市在2019年1月邀請藝人白冰冰擔任形象大使,丁允恭暗指將摧毀高雄質感,吳子嘉則在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中,反質疑丁「你怎麼給一個周玉蔻去做台語歌曲研究呢?請你跟我交代一下吧」。

▲▼吳子嘉爆料韓國瑜有小三北院出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吳子嘉自己更正質疑內容錯誤,檢察官認為沒有妨害名譽犯意。(圖為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丁允恭在臉書上澄清該標案與新聞局無關之後幾天,吳子嘉再上政論節目時,改口更正表示,標案是文化局的,不是新聞局,而丁忍了半年,仍在7月初、妨害名譽的告訴期限最後一晚,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吳子嘉妨害名譽。

檢察官調查,吳子嘉確實自己已經澄清更正發言,且政府標案發包開標結果,屬於公眾事務,吳子嘉對可受公評之事提出質疑評論,並沒有構成妨害名譽罪嫌,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神秘富家女迷魂強盜百萬精品 同居男友怨:說要幫我介紹工作的

國安私菸第二波偵結 搶購537條僅罰30萬獲緩起訴

用投資人基金炒股大賺1500萬 檢諭令經理人30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