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消防員「怕火」不入火場 李明峯:讓她無法請領消防加給

▲台南市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將遵照黃偉哲市長的指示,將該員調整到不得請領消防加給的職務,避免有勤務不公的不平等待遇。(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將遵照黃偉哲市長的指示,將該員調整到不得請領消防加給的職務,避免有勤務不公的不平等待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議會提問「遇火警就躲起來女消防員」之報導,要求市府正視消防員適任性的問題,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該員已經過考績會做議處,目前決定加開考績會,後送公懲會做為淘汰的機制,並遵照黃偉哲市長的指示,將該員調整到不得請領消防加給的職務,避免有勤務不公的不平等待遇。

林宜瑾指出,對於適任的消防員,要補足裝備、增加外勤加給;但對不適任的消防員,則須檢討,以免影響消防員的戰力、進而影響人民安全。

消防局長李明峰無奈表示,該消防員是外縣市轉調來台南,也是消防局裡的頭痛人物,目前人評會已經有做出懲處。市長黃偉哲則說,今年已經增加消防員的外勤加給,但外勤加給是給認真職守的消防員,不是給怕火的消防員。若該員沒有外勤能力,會檢討她的適任性。

黃偉哲市長表示,不知該員是否有牽涉到人地不宜或不適任的問題,對於其他縣市轉調台南市的消防隊員,未來將更謹慎處理,避免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同時也增加其他消防同仁的勤務負擔。

黃偉哲市長說,軍隊有不適任軍官士兵的淘汰機制,在公務員或消防系統,目前該員已受過人評會的懲處,因為1的勤務問題影響到整體的消防戰力,就會影響到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黃偉哲市長表示,目前消防法有經過修正,對於無人受困,或是高危險性如鐵皮屋的火場,消防員可以行使退避權,但對於該名女性消防員的出勤狀況則不適用。黃偉哲並以最近安南區發生的火災為例,因有民眾受困,所以消防隊員英勇進入火場救難,因此他強調,消防員形象絕不容遭到少數人破壞。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指出,現在處理該員的方式有幾種,一是了解其過去素行如何,是否有領取消防加給;若該員所受之訓練不適任外勤勤務,將酌予調整其職務。黃偉哲強調,自上任以來,有加碼調整消防加給,但加給應給予真正冒險犯難的消防隊員,因此,對於該員的相關職務與加給領取一切將依法處理。

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該員已經過考績會做議處,目前決定加開考績會,後送公懲會做為淘汰的機制,並遵照黃偉哲市長的指示,將該員調整到不得請領消防加給的職務,避免有勤務不公的不平等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