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消防員怕火只在消防車旁 消防局:召開考紀會依法查處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打火弟兄在火場出生入死,搶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月英雄形象深植人心,但台南卻有1名女消防員因「怕火」不入火場執行勤務,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指出,本案督察人員已進行調查,將召開考紀會,根據火災調查報告內容與結果進行查處,也會給當事人申訴機會。

▲台南市安南區發生一場火警命案,造成1 死1重傷。

▲台南市1名李姓女消防員,被控以「怕火」為由,不入火場執行勤務,消防局將召開考紀委員會查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安南區發生一場火警命案,造成1 死1重傷。

據了解,10月25日台南市安南區發生一場火警命案,李姓女消防員所屬分隊係第1梯次到場的消防分隊,首梯消防分隊最重要的工作除滅火外,就是第一時間進入火場搜救可能的受困民眾,惟事後傳出李女涉以「怕火」為由拒入火場,而留在屋外的消防車旁,其他消防人員冒險進入火場,救出被燒燙傷的媳婦,送醫急救倖免於難,而1名行動不便的老翁卻因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台南市安南區發生一場火警命案,造成1 死1重傷。

40多歲的李姓女消防員,調到台南服務已經有20年之久,大多都被安排負責內勤工作,但似乎因工作關係及個人相關問題,常發生投訴情事,期間換過多個單位,後來轉調到外勤分隊。之前也發生李員與所屬分隊長因言詞衝突提告,最後檢察官以不起訴處分,分隊長還因此被調到其他分隊服務,避免與李女在同一分隊。對於李女為人處事情形,消防局人員都避談或不願多談。

▲台南市安南區發生一場火警命案,造成1 死1重傷。

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表示,針對李員在火場相關問題,督察單位已進行調查,並會召開考紀委員會,根據當事人在考績委員會上之陳訴意見、單位主管的意見及火災調查報告進行處理,相關獎懲也會有30天的時間,讓當事人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