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陶加彩仕女俑被被欺負! 故宮反霸凌:你就是你,要喜歡自己的樣子

▲▼      故宮反霸凌   。(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故宮呼籲民眾正視霸凌、反霸凌。(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月是國際反霸凌月,教育部今年特別和網紅合作展開「你的標籤我的驕傲」系列活動,希望借由他們的人生經驗,帶動全民來重視反霸凌議題。故宮精品臉書專業今(6日)也呼應了該活動,放上4款典藏作品,包括唐代灰陶加彩仕女俑、清冷枚春夜宴桃李園圖軸、清院本清明上河圖,以及清姚文瀚摹宋人文會圖卷,呼籲民眾正視霸凌、反霸凌。相當符合時事。

故宮精品臉書放上灰陶加彩仕女俑的照片,並在照片邊上放上似乎是輿論對於「仕女」的評論,像是「你看她好肥」,但在圖片下方,故宮小編則說「在古代肉感也是一種美的標準」。簡單的一句話讓不少網友大讚「 這真的好可愛」、「早生個幾百年我可是個美女耶」等留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故宮反霸凌   。(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故宮利用館內典藏作品,呼籲民眾反霸凌。(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      故宮反霸凌   。(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故宮小編也截取清冷枚春夜宴桃李園圖軸上的一角,圖中一名男士要請一名女生到茶,但男士的小指剛好翹了出來,小編就為倒茶水的女生放上了OS,「蓮花指,他一定是娘娘腔」。對於這樣的圖片,小編也特別表示「尊重每個人獨特的性別氣質」。

另一張圖為清明上河圖一角,圖中一名壯漢要離開浴池,這時兩個經過的男生走過去,並說了「他一定是做粗工的,味道好臭」。小編為此提醒,「沒相處過,則不輕易評斷他人」。

▲▼      故宮反霸凌   。(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故宮指出,不要用你的認知為別人貼標籤,發掘、認識且接受自己的獨特之處,你就是你,要喜歡自己的樣子。(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最後一張圖故宮使用了清姚文瀚摹宋人文會圖卷,圖中描繪出一名男子經過正在讀書的人,就隨口說了一句「考第一名了不起?書呆子」。小編也回應,「學霸也不是誰都能當,用讚美取代批評」。

短短幾小時該則貼文引發上千人按讚、數百則分享,貼文也寫到,「你的標籤我的驕傲」、「不一樣又怎樣」、「不要用你的認知為別人貼標籤,發掘、認識且接受自己的獨特之處,你就是你,要喜歡自己的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