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建議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 黃國昌:若收到邀請會拒絕

▲▼黃國昌 草菅人命的南方澳大橋檢測報告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目標積極朝立法院發展,重點也放在不分區立委部分,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6日接受專訪時表態,「我的想法,我一定會建議提名委員會邀請黃國昌,就不分區給他第一名」。對此,黃國昌6日受訪時回應,感謝蔡壁如的欣賞,但若收到蔡壁如的邀請「我會拒絕」。

蔡壁如6日於《蘋果新聞網》的直播節目《蘋果劈大選》中表示,黃國昌在國會有一定的戰力,而且在居住正義這一塊其實是可以跟民眾黨合作搭配,「我的想法,一定會建議提名委員會邀請黃國昌,就不分區給他第一名」。

黃國昌6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感謝蔡壁如的欣賞,但自己現在仍是時代力量黨員,對他來講現在就是一方面努力為時力區域立委參選人拉票,另一方面盡自己的能力幫時力衝刺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

黃國昌說,自己就是委婉地謝謝蔡壁如的肯定與欣賞,自己在今年夏天就講得很清楚,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格局與層次是他所關心的正改革議題,究竟要把自己放在什麼位置上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自己還能做多少、還有多少力氣,因為這些議題都不是靠個人就能夠實現,需要一個團隊、一股力量來實現。

至於若親自收到蔡壁如的邀請,是否會當面拒絕?對此黃國昌則直接回應「我會拒絕」。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