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太陽花」竟要國賠! 退警會長耿繼文11/12串連「戴口罩」上街頭

▲▼警消不服從遊行活動。耿繼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警會會長耿繼文12日將號召大批退休、在職員警上街,一同戴口罩抗議太陽花法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君豪、徐愷昕/台北報導

2014年「太陽花」學運學生強佔立法院、行政院,日前法院判台北市警方強制力驅離需負責國賠100多萬元。退警會認為法院以政治意識形態論斷這起司法案件實在不公,會長耿繼文表示,將會於12日串連大批警察人員上街,到台北地方法院抗議太陽花法官,但因擔心遭民進黨秋後算帳,基於保護現職員警,他要求出席人員統一戴口罩,一同為捍衛警察尊嚴抗議。

五年前太陽花學運獲得不少民眾支持,後來抗爭民眾從立法院轉往行政院,當晚在警方驅離時爆流血衝突,事後前台聯黨立委周倪安等人向台北市政府、北市警察局提國家賠償,要求連帶賠償830萬餘元,台北地方法院10月30日判台北市警察局需賠周倪安等13人各10萬至20萬元不等,總金額111萬元。

曾任警政署督察組長、現任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總會長的耿繼文表示:這種判決太離譜,不只警察不服、有是非觀念的國人也不服,因此退警會12日將動員人力發動「警察尊嚴抗議」。據了解,目前許多現職員警紛紛表示支持,也會休假參加,且當日他們將呼應內政部長徐國勇的「口罩說」言論,戴口罩現身,並強調若有成員抗爭受傷,就比照太陽花學運判例聲請國賠。

有關要求統一戴口罩的部分,耿繼文認為,日前香港政府頒布禁止群眾蒙面集會遊行時,民進黨立法院長蘇嘉全立即批評香港政府朝戒嚴方向進行,而黨主席卓榮泰也跟進批判香港政府在開民主倒車,因此他這次就「順著民進黨的意見,大家一起戴口罩抗議」。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輪胎超商外遭刺破!3男氣炸拿酒瓶木棒猛K 誤殺無辜男最重判7年半

台版無間道!調查局線民跨國運毒被FBI誘捕 美國蹲完苦勞返台再判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