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禮生端媽祖金盆芙蓉水 柯文哲竟會錯意伸手下去洗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雲林,參加西螺媽祖遶境大會香起駕洗塵典禮,當禮生奉上象徵「金盆芙蓉淨身水」的水盆毛巾要給媽祖洗滌時,但柯誤以為臉盆水是要給他洗手的,禮生一看到柯已經將手放進臉盆,才趕緊在一旁解釋,才化解一場尷尬。

▲禮生禮生奉上「金盆芙蓉淨身水」,柯文哲誤以為洗手水。(圖/記者傅誠攝)

▲禮生奉上「金盆芙蓉淨身水」,柯文哲誤以為洗手水。(圖/記者傅誠攝)

▲禮生禮生奉上「金盆芙蓉淨身水」,柯文哲誤以為洗手水。(圖/記者傅誠攝)

▲柯文哲獻花。(圖/記者傅誠攝)

西螺福興宮洗塵典禮,依循古禮,除了獻花及上香外,「金盆芙蓉淨身水」、「胭脂水粉」、「蔘茶」是必要的禮俗,而那盆水一旁還附有1條乾淨的毛巾,是要給媽祖洗滌清潔,然後在用胭脂水粉梳妝打扮出巡遶境,祈求境內風調雨順,而柯文哲應該是要將托盤上的毛巾沾水擰乾再披掛在臉盆邊上。廟方也說,應該在參拜前先跟他先說清楚禮俗節儀的,這不是柯文哲的錯啦。

▲柯文哲上午到福興宮參拜太平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將於今日晚間8時起駕,出巡遶境雲、彰兩縣255間宮廟大會香活動,進入彰化縣展開為期16天15夜徒步530 公里大會香遶境活動。柯文哲也說,上次還願之旅從大甲沿著台一線先到彰化南瑤宮,第三天印象中是半夜兩點才到西螺福興宮,走到身心俱疲,這回則是比較輕鬆的心情來到雲林,有空能到台灣各處走走,認識朋友、增廣見聞是好事,也跟媽祖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其他新聞】

快訊/國道1號「5車擦撞」碎片落滿地!8月大女嬰+3大人受傷 1女子身亡

影/太陽花判國賠百萬元 柯文哲:如果沒有好的處理辦法就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