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再拋政策!長照財源「便當加滷蛋」比照健保 看好「長照產業鍊」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提政策!他1日出席醫療長照後援會時,拋出長照財源比照健保說法,他以「便當加滷蛋」的概念來比喻,透露未來每年約挹注八百億元,以穩健長照財源。

根據《聯合報》報導,韓國瑜比邵,目前長照政策財源來自菸捐、遺產稅,財源不穩。韓國瑜表示,長照財源可以比照全民健保,由民眾省下每個月一個便當90元、政府再出一個便當、雇主加一個滷蛋的「三合一」財源,預估每年約有800億元收入。

至於後續不足的財源,韓國瑜則說政府會再研究。他認為政府投入長照後,一定能衍生出很多長照產業,企業一定能發展「長照產業鏈」,甚至像美國鳳凰城長照安養院,連外國人都願意額外付費,前來台灣享受長照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