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天氣只有今天!明起連6天有雨 出現1字頭低溫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把握好天氣,今(2)日東北風稍減弱全台放晴,溫度也會稍微回升。但明天起水氣增,北部、宜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一(4日)東北風增強、5-8日有雨,尤其是宜蘭地區下雨時間長。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今(2)日東北風稍減弱,迎風面降雨明顯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主要是多雲可以透光的天氣,不過晚上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降雨機率會稍增,外出仍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在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仍涼,預測各地低溫約20至24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與今天相比略回升,可達27-29度,其他地區則仍有30-32度上下,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明(3)日迎風面水氣稍增,北部及宜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宜蘭地區降雨較明顯,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下週一(4)日東北風增強,下週二至下週五(5-8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持續有局部短暫雨,其中下週一、下週二迎風面水氣尤多,北部及宜花容易斷續下雨,宜蘭地區下雨時間長。

溫度方面,未來一週各地早晚皆有涼意,清晨低溫多在21、22度上下,其中週三清晨更為偏涼,中部以北低溫約19、20度;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由於雲量較多,約在25-27度間,其他地區則有28-31度;北部及宜花整天舒適至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