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灌宜蘭!4縣市警報 週日起連5天「涼雨」下探18℃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東北風異常降水持續,東台灣有雨。其中宜蘭縣發佈超大豪雨、花蓮縣豪雨、台東縣大雨特報,預報員透露,雨勢大約要到傍晚才會減緩,但到週日東北風又增強,屆時會回到有雨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1)日仍是東北風影響,白天水氣仍多,宜花一帶今上半天仍有較顯著降雨,下半天水氣漸減,迎風面降雨才逐漸緩和雨區縮小,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局部降雨。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佈超大豪雨特報;花蓮縣豪雨特報;新北、台東大雨特報,民眾要注意。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發佈超大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氣溫方面,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新竹畜市場」測站20.4度,各地清晨、深夜仍偏涼,低溫20-24度左右,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25-27度間,新竹以南及臺東則可達28-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

另外,週六(2日)東北風減弱、水氣偏少,太陽有機會露臉。不過在週日(3日)開始連5天東北風增強,水氣多、溫度降。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為綿綿細雨的天氣型態,其中東北部降雨較明顯,中南部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東北風增強帶來較涼的空氣,各地低溫略為下降1-2度,其中中部以北桃、竹、苗、雲、嘉、南等縣市,低溫下探18度,有下雨的地方高溫也會下滑。

▼累積雨量圖。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