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級航母甘迺迪號下水 比計畫提早三個月

▲▼福特級航母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CVN-79)下水。(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 CVN-79)下水。(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記者黃聖庭/綜合報導

美國福特級航母二號艦甘迺迪號於29日下水,有了先前建造的經驗,此次比原定計畫提早3個月。造船公司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II)表示,「我們很高興減少了工作時程,未來希望順利通過測試,預計2022年交付美國海軍服役。」

福特級航母造價過於高昂一直飽受批評,首艘福特號(CVN-78)在服役後更是狀況不斷,頻頻進廠維修。不過好消息是根據《國際合眾通訊社》(UPI)報導,二號艦甘迺迪號依照先前的建造經驗提升效率,比原定計畫提早三個月下水。

▲▼福特級航母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CVN-79)下水。(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甘迺迪號於2015年在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船廠(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放置龍骨開始打造,總計有3200名工人、2000多家供應商參與。

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表示,目前按照時間計劃進行,估計2022年可以交付美國海軍服役,該計畫主管巴特勒(Mike Butler)解釋,由於有先前福特號的經驗,使用了模塊組建法提升效率,增加船塢的建造空間,才有辦法提前下水。

福特級是美國最先進的航母,排水量高達十萬噸,使用核能作為動力來源,戰機起飛方式改用更有效率的電磁彈射。福特級二號艦甘迺迪號是為了紀念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所命名,未來打算取代尼米茲號(CVN-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