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撒70億買114架戰機 F-35A售價低於8千萬美元

▲F-35主要用於密接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F-35主要用於密接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29日宣布與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下訂第2批F-35戰機,以70億2764萬美元(約台幣2146億7500萬元)的價格,分別為美軍與盟邦購買114架各式F-35,其中F-35A降幅12.7%,單機價格可降至8千萬美元(約台幣2億4千萬元)以下。五角大廈今年6月決議分3批下訂F-35系列戰機,共計478架。

F-35是單座單發動機且三軍通用的多用途戰機,F-35擁有3個子型號,分別是傳統起降型的F-35A、短場/垂直起降的F-35B、與航母艦載機的F-35C。這次的訂單採購的114架F-35,包括美國空軍的48架F-35A、海軍的9架F-35C、陸戰隊的F-35B,以及挪威的12架F-35A、澳洲的15架F-35A、義大利的8架F-35A和2架F-35B。

▲▼ 2018年4月25日,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一架F-35戰機在德國柏林的ILA航空展上亮相。(圖/路透)

▲ 2018年4月25日,洛克希德馬丁一架F-35戰機在德國柏林的ILA航空展上亮相。(圖/路透)

此訂單宣布後帶動洛克希德馬丁股價上漲,28日小幅上漲1.3%,收在375.45美元,而F-35目前約佔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年收益的25%。

五角大廈於6月決議的3批訂單,總價約340億美元(約台幣1兆),是洛克希德馬丁有史以來最大的訂單。雙方不斷協議後達成共識要讓戰機售價降低,第3批訂單可望比第2批更低。

F-35計畫的長期目標是將機隊規模增至3000架以上,通過訂購透過大量生產,來降低飛機單價。洛克希德馬丁的執行長瑪麗蓮·休森(Marillyn Hewson)曾在6月表示,F-35的降價策略,讓所有已經或即將使用F-16的國家都變成潛在的客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