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提升營業額670%!黃河明「惠普經驗」創傳奇 精彩一生落幕

▲▼ 12年提升營業額670%!黃河明「惠普經驗」…傳奇一生落幕。(圖/翻攝黃河明臉書)

▲黃河明在惠普任職時,讓營業額成長670%。(圖/翻攝黃河明臉書)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台灣惠普科技前董事長黃河明30日下午疑因憂鬱症病情加重,趁妻子不注意,從復興南路二段8樓住處墜下,送醫後不治身亡。黃河明進入惠普23年,曾讓公司營業額成長670%,且擔任多項管理職位。

黃河明畢業於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1977年進入美國惠普(HP)台灣分公司擔任工程師,12年後躍升台灣區董事長兼總經理,在他的帶領之下,公司營業額成長670%,後晉升台灣惠普董事長、惠普泰國分公司總經理、台灣資策會董事長,及悅智全球顧問的董事長。

▲▼ 12年提升營業額670%!黃河明「惠普經驗」…傳奇一生落幕。(圖/翻攝黃河明臉書)

▲黃河明疑長期受憂鬱症所苦,30日下午墜樓身亡。(圖/翻攝黃河明臉書)

黃河明在惠普服務23年,經歷了台灣電子科技最為蓬勃的年代,並偕同創建華民國開放系統協會(COSA)、台北市電子商務協會(SOSA)等組織,陸續出過《黃河明的惠普經驗》、《贏家智慧》以及《行銷長的挑戰》等3本書,擅長跨國公司治理、管理制度設計、高階人員培訓、國際品牌行銷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