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市場太小 連勝文:我百分之百支持韓國瑜留學政策

▲▼韓國瑜出席與農漁民有約座談。(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提出「補助大學生出國交換」政策引發批評,認為其政策的可行性低,且預算要從哪裡來?不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台灣的市場真的太小,必須幫助年輕人走向國際,因此「我百分之百支持韓市長的這個政見。」

連勝文表示,在客觀環境許可下,若能出國看看,一定要盡量爭取這樣的機會!韓市長所提的是補助台灣學生出國做「交換學生」,是要去念書的,而不是出國玩樂或是遊學。

連勝文認為,讓年輕人在求學的階段能夠出國、見見世面,開始認識這個世界,對於一個年輕人的未來發展,絕對具有啟蒙的作用!最少可以讓台灣年輕人知道,「這世界並不是以台灣為中心在轉」,除了台灣的小確幸以外,除了電腦鍵盤及螢幕以外,還有一個真實、廣大的世界,有著無窮的機會值得你去追尋!「台灣的市場真的太小,我們必須幫助年輕人走向國際!」

連勝文說,由政府出錢補助,一定會有客觀的條件與標準,不可能通通有獎,但是透過這種方法,卻能夠讓許多客觀環境有限制或是弱勢族群的年輕人,也有機會開啟人生通往這個世界的第一道門!增加社會的流動性,這個錢花得絕對值得!

連勝文質疑,政府有沒有錢做這件事?與其讓執政黨花納稅人的大錢去綁樁、浮濫酬庸,或是在選舉年當中,耗費天文數字的預算去做沒有太多實益的工程,讓少數與執政黨有裙帶關係的人獲取暴利,寧願把這個錢來投資我們下一代的年輕人!否則就算這些蚊子工程完成了,台灣的下一代也沒有能力去享用或維護!

連勝文強調,台灣沒有任何自然資源,唯一的競爭力就來自於高素質的人力,「所以我百分之百支持韓市長的這個政見,也希望他若當選,一定要排除萬難確實執行!」

▲▼連勝文出席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回擊韓國瑜白胖說:至少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
韓國瑜扯蔡英文「白白胖胖」  蘇貞昌:就算選舉也不該人身攻擊
點名蔡英文、鄭文燦白白胖胖!韓國瑜:我們都黑黑瘦瘦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