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網紅赴美生子賺保險30萬 5媽媽涉詐欺賠錢和解緩起訴

▲醫院,嬰兒室,孕婦,新生兒,產房,早產兒,探病(圖/記者姜國輝攝)

▲柳昭薰在網路上教導、代辦孕婦赴美生產已經被一審判刑1年。(示意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5名新手媽媽,在2014年間,因為看了網路部落格「柳柳嚴選」的介紹,先後挺著大肚子到美國,然後以假的「前置胎盤」等診斷書,在美剖腹生產,不但因此成了美國人的媽媽,還回台詐領海外醫療保險理賠,台北地檢署考量5名媽媽已經賠償保險公司數萬到30多萬元取得和解,28日給予她們各1年的緩起訴處分。

全案緣起於網紅柳柳(柳昭薰),在部落格記錄自己腹美生產的過程,分享自己懷孕過美國海關時的應答技巧,以及在美生產後還能回台辦理健保退費、申請保險理賠的方法,因此在網路上吸引到許多孕婦關注。

2013年起,柳女開始經營「柳柳嚴選美國月子服務網」,提供相關業務諮詢、代辦服務,因為業務成長迅速,保險公司察覺有異報案,檢警將柳女依詐欺等罪偵辦後起訴,新北地院已依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將柳女判刑1年,現正上訴二審。

而檢警同步查獲多名透過柳女媒介,赴美生產的孕婦,其中包括生下首胎的科技新貴妻,也有已經生過2胎的熟手媽媽等5人,因為戶籍在台北市,移轉給北檢偵辦,5名媽媽分別涉嫌以在美取得的不實剖腹產診斷單,詐領數萬元到30萬元保險理賠,經調解全數償還保險公司取得和解,檢察官因此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給予她們緩起訴處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寄血衣恐嚇香港駐台辦事處 靜宜大學生「好意提醒安全」被起訴

林奕華辦公室前主任性侵女志工 服務處內酒後亂性事後道歉遭起訴

化工廠東碱公司爆內線交易 總經理遭約談打哈欠…3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