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當選後「開放澎湖小三通」 觀光局打臉:常態化已超過10年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7日在澎湖縣黨部參加揭牌儀式,他在現場喊話「金門可以小三通,澎湖能不能小三通?」並允諾當選後會開放小三通救觀光。對此,觀光局打臉回應,澎湖小三通常態化已超過10年,無須再行研議開放。

韓國瑜上午在澎湖表示,澎湖觀光人流進不來,交通問題要解決,「金門可以小三通,澎湖能不能小三通?」,更指澎湖的觀光是很有潛力的,但目前都以台灣人為主,海內外來的觀光客不夠多,他希望未來兩岸之間跟澎湖有小三通的機會。

▲▼ 韓國瑜傾聽澎湖站_歐中慨聯合總部            。(圖/記者洪正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喊出「澎湖小三通救觀光」,遭觀光局打臉,常態化早已超過10年。(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澎湖小三通救觀光」一事,觀光局下午發出新聞稿打臉韓國瑜,觀光局說,政府自90年1月1日起實施小三通政策,實施初期以金門、馬祖為主,澎湖採專案辦理。但自97年10月修訂「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已實施澎湖小三通常態化超過10年,無須再行研議開放。

觀光局再曝數據指,近年來國人前往澎湖旅遊興盛,106年約有115萬人次到訪、107年為118萬次,108年1-9月約110萬人次,較107年同期成長11%。

▲▼澎湖旅遊,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圖/主辦單位提供)

▲觀光局指出,今年1-9月約110萬人次造訪澎湖,較去年同期成長11%。(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另為刺激並鼓勵國人前往離島旅遊,觀光局辦理「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針對團體前往澎湖旅遊或是自由行澎湖住宿,均再有加碼作法。截至目前,已有補助173團旅行團體(7,266名)旅客前往澎湖旅遊;自由行旅客計約有補助88,000名使用44,000個房間,為離島中使用自由行補助最踴躍之縣市。

為推廣澎湖秋冬淡季旅遊,也於今年8月17日至11月2日舉辦「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截至10月20日止,更吸引11萬2,000人次到場參觀。觀光局強調,後續將持續研擬更多推廣活動,協助澎湖地區旅遊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