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櫃車藏39具凍死屍體!中國駐英大使趕到場…緊急發聲明「心情沉痛」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英國發生一起箱屍案,當地時間23日凌晨1時許,警方發現,25歲司機羅彬遜從埃塞克斯郡(Essex)工業區駛出的貨櫃車內,藏有39具屍體,包含8女、31男,全是中國籍,懷疑他們恐在零下25度「金屬棺材」中活活凍死。中國外交部駐英大使館表示心情沉痛,已經派員趕到現場,與警方聯繫核實身分。

事發於23日凌晨0時許,監視器畫面捕捉到,羅彬遜開貨櫃車離開碼頭,沒多久後報警稱有屍體,英國警方在車內找到39具屍體,包含39名成年人,其中8人為女性,其餘31人為男性,英媒引述辦案人員說法,描述39名死者恐怕經歷了世間最痛苦的死法—在零下25度的「金屬棺材」中活活凍死。

▲▼ 英國貨卡載39屍體。(圖/路透)

警方目前正在審問25歲羅彬遜,因涉嫌謀殺被捕,另外也傳出警方突襲了2棟房屋,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表示將努力查明,可能參與的「有組織犯罪集團」,總警司馬里納說,「這是一場悲劇,很多人失去生命」。由於受害者人數眾多,警方估計,身分確認過程可能會十分漫長。

消息傳回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驚呼「盡快等一個真相」、「讓人心痛焦急」,不能理解為什麼39名中國公民不明原因在貨車中死亡,「到底真相是什麼?」對此,中國外交部領保中心第一時間回應,駐英大使館已經派員驅車趕赴現場,核實相關情況。

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劉曉明隨後也發表聲明,「我們以沉重的心情看到英國媒體關於埃塞克斯郡發現39人死亡的報導,正與英國警方聯繫,核實確認相關情況。」

22:26更新-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聲明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也發布聲明,引述埃塞克斯警方的消息指稱,裝載39具屍體的貨車是分兩部分入境英國。其中,來自北愛爾蘭的牽引車,也就是貨車頭,20日從都柏林出發,經霍利黑德進入英國,貨櫃則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出發。兩部分於23日凌晨0時30在英國港口匯合,在1時05分左右一起離開港口,1時40左右,警方獲報發現39具屍體。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表態高度關注此案,已要求比利時警方等相關部門展開全面調查,另外,使館將密切跟踪案件調查進展情況。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劉曉明。(圖/中國駐英大使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