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提「碩士管博士」:總統不用太專業 每件事都懂「當政院秘書長就好」

▲▼黃暐瀚、蘇起。(圖/《POP撞新聞》提供)

▲黃暐瀚、蘇起。(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國安會前秘書長、韓國瑜論文指導教授蘇起24日提到,人格特質比學問、學位重要,所以台灣民眾對高學歷擔任總統的迷思屬於舊思維,其實總統不用太專業,只要會用專業的人就好,不然去當行政院秘書長即可。

針對外傳韓國瑜取消訪美行程原因與他有關,蘇起2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強調,「完全沒這回事。」而蘇起也在會後接受聯訪時表示,主因仍是「韓國瑜沒有時間」,因為投入選舉的準備時間緊張,如出訪美國最少需要6至7天,「只好忍痛決定不去」,未來可能請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代表赴美,但尚未有規劃。

蘇起表態支持韓國瑜,源於6月1日韓國瑜凱道首次會師造勢活動之後,韓國瑜提出領導人應具備四個方向,包含掌握國家方向、人格純正、被民眾信任,最後則提到同理心。蘇起認為,「這打動了我的心!」因從未聽過任何領導人主動談到同理心,這就是一般庶民所需要的。

蘇起認為,「人格特質比學問和學位重要多了!」台灣是海島,面對周圍鄰國具有強烈不安全感,加上台灣民眾「人都很nice、人情味很夠」,因此適合領導台灣的人格特質應該符合「鐵漢柔情」這樣的形象,需要有同理心、能苦民所苦。

對比歷任總統多半具有博士學歷,蘇起認為,台灣民眾對於高學歷人士擔任總統的迷思屬於舊思維,好像沒到博士就是草包,但「我也是博士,我覺得博士花這麼多時間在寫論文、一個專業上,思考的方式就比較僵硬、固定,博士太專精了!」

蘇起提到,加上博士多半「ego」(自我)很強,當上總統之後更是尾巴翹上天,變成聽不進別人的話,自認「不要來勸我,我可是打過選戰的!沒有人比我更厲害!」博士到後面就成了自以為是,「蔡總統也是一樣,我聽朋友說,(她)根本不聽別人的話!這種就很危險」

蘇起提出「碩士管博士」想法,「總統不用太專(業),但要能用到專家」,能具備用人整合能力,「總統是管人不是管事!不需要對每個事情都懂,如果都懂的話就去當行政院秘書長就好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決戰80天/「蔡賴配」壓線等著看韓國瑜的副手 賴清德返國後全力投入輔選
決戰80天/韓國瑜青年論壇登場:打破同溫層 歡迎「黑韓提問」
決戰80天/韓國瑜全國總後援會11月擴大動員 號召各地庶民揭竿起義

更多熱門新聞...

決戰100天/蔡英文拚連任「3主軸」 競總整合大選、黨中央主責立委
決戰100天/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
決戰100天/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