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即位天下事!3神社辦神事「稟告神明」 一窺絕美神樂舞

▲▼日本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分別身穿黃櫨染御袍及十二單。(圖/路透)

▲配合日本天皇德仁即位儀式,各地神宮紛紛進行神事。(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伴隨著日本天皇德仁在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各地的神宮也紛紛進行「神事」(祭神儀式),向神明告知日皇即位。

綜合日媒報導,與日本皇室有淵源的京都御靈神社就配合即位儀式,在神社內進行向神明報告的「奉告祭」神事,由宮司(神社最高負責人)向神獻上祝詞,接著報告日皇即位,並祈求皇室安泰及國家平安,最後在拜殿中以舞蹈結束神事。

不過不只京都御靈神社,奈良的春日大社以及三重的伊勢神宮也分別進行神事。春日大社由10名穿著純白裝束的神職人員向神明供奉米及酒,同樣祈求皇室安泰及國家平安,再讓2名著正裝的巫女以特別的「祭らるる」、「君が代」神樂向神明奉納。(神樂是日本神事之時奉納神的歌舞)

伊勢神宮則是在外宮、內宮分別進行神事,由數名神職人員向神明報告日皇即位一事,再祈求國家、國民繁榮。除此之外,奈良縣櫻井市大神神社、橿原市橿原神宮等也有進行相關神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