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風波延燒! 央視更動節目表「持續停播NBA賽事」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先前發表挺港言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因4日公開發聲支持香港,引起大陸網友抵制,隨後又遭央視轉播轉播相關賽事,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據央視在網站上公布的轉播節目表顯示,該平台原先將在周三(23日)上午轉播NBA揭幕戰,但日前卻已改成其他節目,抵制行動尚未平息。

綜合陸媒先前報導,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4日在推特上發文寫道,「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引發爭議。隨後,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於7日表示,聯盟已經為此付出經濟代價,但是支持個人擁有政治觀點、表達言論自由,這一點與「對中國粉絲道歉」並不衝突。

▲大陸民眾支持抵制NBA和火箭隊。(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某NBA專賣店全面下架火箭隊商品。(圖/記者任以芳攝)

事件一爆發,央視8日立刻發表聲明指出,「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立即排查涉NBA的一切合作交流」。央視體育頻道當時發文強調,對於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支持莫雷表達權利一說法予以反對,「我們認為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據悉,在莫雷(Daryl Morey)的「挺港」風波發生後,騰訊體育8日也宣布暫停轉播NBA的賽事,但沒幾天又先行恢復播出,同時,央視是否會跟著恢復一話題,也引起一陣討論。

不過,據《中央社》引述陸媒消息指出,央視早前宣布的「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一言論,其實可解釋為停播的只有兩場中國賽,或者解讀為所有的季前賽,然而正式比賽轉播與否需等「條件成熟」。

據悉,央視日前在網路上公開的轉播節目表上顯示,周(23日)三上午原本是要轉播NBA揭幕戰,但日前已換成武漢的軍運會比賽,可見抵制尚未結束,更引起大陸網友討論。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週三(23日)早上8點的節目已改成「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圖/翻攝央視)

▲央視繼續抵制NBA。(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