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投案前… 國策顧問牽線北京政協拜會徐國勇

▲▼徐國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徐國勇。(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在台犯下「箱屍案」港籍犯嫌陳同佳近日透過港府表示,願意來台自首,引起政壇議論。有媒體報導,具有北京政協身分的管浩鳴牧師曾來台安排陳同佳投案一事,並透過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牽線,先跟內政部長徐國勇溝通。

對此,徐國勇表示,兩、三周前接到國策顧問來電,表示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要來拜會,因為聖公會教省秘書長是宗教領袖,而宗教業務屬內政部主管業務,因宗教領袖拜會部長,照例予以接見。

徐國勇還原會談情況,管浩鳴確實有提及陳同佳案,但由於通緝令不是內政部發布的,且陳同佳案涉及司法互助等事宜,不宜由內政部回答。

徐國勇指出,管浩鳴目的主要為談陳同佳之事,並非僅是宗教事務,因此以陳同佳案涉及陸委會及法務部,未為答覆亦未做任何承諾。事後,管浩鳴來台,又再次透過相關人士要求再次見面,徐國勇則拒絕接見。

徐國勇強調,針對此事從未對警政署有過任何指示,並澄清,當時接見宗教領袖管牧師時,也不知管浩鳴具有北京政協身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港府收到信!林鄭月娥晚間聲明:「分屍女友」陳同佳願到台灣投案
韓國瑜談香港陳同佳投案:不該自我閹割主權 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蘇貞昌看香港送陳同佳來台:我們不是韓國瑜什麼都畢恭畢敬

更多熱門新聞...

港嫌陳同佳投案 國安局長邱國正:突然送來讓人聯想「反送中」
拒陳同佳投案 徐國勇:香港不審判香港殺人犯 哪有這種國家?
港府駁陳同佳「被自首」 陸委會反擊:情節不合理「與陸媒操作一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