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遊行汽油彈狂飛傳多起火災 港府:暴徒罔顧他人安全

▲▼香港20日的示威活動,港警在大埔截獲2輛載有武器的車輛。(圖/路透)

▲香港20日的示威活動,港警在大埔截獲2輛載有武器的車輛。(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20日的示威遊行發生多次衝突,香港政府當天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暴徒破壞行為」,蒙面暴徒一如以往,趁機在九龍各區堵路和肆意破壞,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罔顧他人安全和權利,市民不應以身試法,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或集會,以免暴徒有機可乘。

聲明指出,今日仍有市民在尖沙咀遊行。蒙面暴徒一如以往,趁機在九龍各區堵路和肆意破壞,其破壞目標包括警署、政府設施、港鐵站、持不同意見議員的辦事處、他們選定的銀行和商店。

▲▼ 香港,1020,九龍游行,反送中。(圖/路透)

▲ 香港1020九龍遊行。(圖/路透)

聲明強調,多個建築物被縱火和投擲汽油彈,有暴徒更在室內縱火,火勢若蔓延,後果不堪設想,警方截獲載有多枚汽油彈的汽車,鬧市中也出現懷疑爆炸品。香港政府指出,暴徒多次在公眾遊行期間或完結後進行違法行為,警方必定嚴正執法,恢復社會秩序。

香港民陣號稱20日在九龍的遊行,有35萬人參與。在尖沙咀警署門外,示威者與警方展開對峙,有抗議民眾投擲汽油彈,導致鐵閘着火,警方隨後發射大量催淚彈,並呼籲警署外的記者散開,讓他們能夠驅散示威者。

▲▼1020遊行,九龍游行,香港。(圖/路透)

▲1020九龍遊行。(圖/路透)

遊行期間,由於現場不斷發生衝突,港警出動水炮車驅散,意外導致九龍清真寺遭波及染成藍色。港警晚間出面澄清,顏色水炮「誤中」清真寺正門,事後已聯絡清真寺首席教長及穆斯林社區領袖了解事況,也請一隊員警持毛巾及水桶到清真寺協助清潔。

►影/港示威者四處縱火!向警署「投擲汽油彈」 水炮車沿街射水柱

►水炮車「染藍」清真寺!指揮官帶隊澄清:誤射 港警持毛巾水桶狂擦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