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東部清真寺爆炸「屋頂整片倒塌」釀62死 疑遭砲火攻擊

▲▼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發生清真寺爆炸。(圖/CFP)

阿富汗南加哈省(Nangarhar)發生清真寺爆炸。(圖/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阿富汗東部的南加哈省(Nangarhar)一間清真寺在當地時間18日發生爆炸,已經造成至少62人死亡,至少33人受傷,是今年最致命的攻擊事件之一。在前一天,聯合國才發布報告指出,阿富汗今年9月以來,已經有2563位平民死亡,呼籲各界關注。

當時至少有350名信徒在清真寺內進行禮拜,爆炸發生後,整棟建物的屋頂倒塌,南加哈省的省長發言人卡亞尼(Attahullah Khogyani)指出,當時裡面也有許多小孩,目前已知有62人死亡。他也提到,清真寺內部遭「爆裂物」爆炸攻擊,但是有其他消息來源指出,建築物可能是受到迫擊砲攻擊。

阿富汗總統發言人賽迪奇(Sediq Sediqqi)則在推特表示,政府對此事強烈譴責,「塔利班以及其附隨組織,持續犯下針對平民、令人髮指的罪行」。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宣稱犯案,但是,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一份聲明中譴責此次攻擊,並稱其為「嚴重的犯罪」。

▲▼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發生清真寺爆炸。(圖/CFP)

▲▼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發生清真寺爆炸。(圖/CFP)

極端組織ISIS以及塔利班都有佔領東阿富汗地區,並且經常在此處活動,尤其是南加哈省。

在攻擊發生的前一天,聯合國才發布報告指出,阿富汗暴力情形已達「無法令人接受」的情況。報告顯示,從今年7月至9月,阿富汗已經有1174人死亡和3139人受,而截至今年9月為止,已經有2563位平民死亡。

代表阿富汗的聯合國秘書長山本(Tadamichi Yamamoto)指出,「平民傷亡創歷史新高,這已經清楚凸顯,相關的各方都必須要更加關注於保護平民,包括審查正在進行中的各種戰鬥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