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員偷錄排協閉門會議…臉書發「亡跪嫌」挨2告 提解釋認罪求緩刑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2018年新北市議員、體育改革聯會發起人張祐銓,為監督排球協會新會員入會程序,於2018年2月6日將手機放在門縫下,企圖錄下不公開會議的內容當場遭逮,經排協理事長王貴賢提告後,張祐銓又於臉書發文,「去你的亡跪嫌」等語,檢方依妨害秘密、妨害名譽等罪起訴。北院10月17日開庭,張祐銓對妨害秘密部分認罪,但否認有侮辱犯意,指臉書貼文皆為評論排協事務,開庭前也提出資料,分別對「亡跪嫌」3字提出解釋。全案將於10月31日宣判。

▲▼新北停車好難!時代力量開嗆:藍綠猛開支票卻不解決問題。(圖/時代力量提供)

▲張祐銓推動體育改革,於2018年2月偷錄排協閉門會議遭逮,又在臉書發文「去你的亡跪嫌」等語挨告,於北院10/17日庭中認妨害秘密罪嫌請求緩刑。(圖/時代力量提供)

張祐銓委任律師表示,妨害秘密部分認罪,但案發當天排球協會閉門會議外一堆記者,張祐銓跟著錄音不知道會觸法,且他是監察委員,所錄到的內容,之後體育署也會給他,會公開內容則是經過體育署同意,請求緩刑。

至於張祐銓之後臉書PO文「去你的亡跪嫌」等語,則是針對排協理事長王貴賢「讓台灣排球前進東京奧運」、「帶領排球協會改革」等政見評論,「亡」代表改革跟賽事死亡,「跪」是跪地認輸,「嫌」則是指王貴賢與排球協會的作為。

但王貴賢律師反對緩刑,並指妨害秘密罪在行為當下已構成犯罪,就算偷錄的內容事後能從體育署取得,也不影響張祐銓犯罪的事實,至於侮辱部分,先前已有諧音辱罵定罪的判例,就算發文內容有討論排球,也沒必要用「亡跪嫌」來稱呼王貴賢,且今日庭訊時張祐銓對「亡跪嫌」3字,表示「沒有特別意思」,更與先前提的「亡跪嫌」3字解釋相互矛盾;檢察官則認為,張祐銓犯後仍飾詞狡辯,請法官依法從重量刑。

最後張祐銓律師表示,臉書發文是對排協事務的評論,內容也是扣著王貴賢「前進東奧」等政見,沒有侮辱的意思;張祐銓則補充,今日提「亡跪嫌」等內容「沒有特別意思」,是指沒有侮辱的犯意,而不是說3字沒有意義。全案將於10月31日宣判。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