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忘記打空檔拉手煞車!滑進茶博人群 警一秒跳入車化險為夷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茶業博覽會自10日起開跑,吸引數十萬民眾造訪。17日有自小客駕駛將車停放路邊,下車欲詢問警員該將車停往何處,不料,離開車約10秒後,車輛竟自己向前滑行,往人群中衝去,在場民眾驚慌四散,後座乘客趕緊跳下車想將車停住,但車輛仍繼續往前衝,在即將撞進人群時,楊姓警員迅速跳入駕駛座,猛拉手煞腳踩煞車,終於化險為夷。

▲車輛失控不住地往人群衝去,後座乘客跳下車欲阻止反摔了一跤。(圖/警方提供)

▲車輛失控往人群衝去,後座乘客跳下車欲阻止反摔了一跤。(圖/警方提供)

中興警分局表示,巡佐楊舜發17日上午,於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場中興郵局前交通崗勤務,,負責茶博活動人潮及車潮疏導管制工作,10時33分許,有民眾將自小客停放路邊,欲上前向他詢問停車場在何處時,車輛竟失控衝向人群,所幸楊員反應及時,迅速拉開車門將車停止,即時化解危機,才未造成憾事。

影片中,自小客駕駛停好車後,人才剛離開車約10秒,車子竟然自己往前滑行,後座乘客慌忙跳下車想打開駕駛座車門,但卻遲遲無法開啟,途中更一度摔倒,駕駛見狀也衝回來幫忙,仍然無法阻止車子繼續往前。眼看車輛就要撞入人群,在場警員立刻衝上前拉開車門,最後成功控制車輛。

▲楊員及時反應拉開車門,迅速鑽入駕駛座化險為夷。

▲楊員及時反應拉開車門,迅速鑽入駕駛座化險為夷。

經了解,該駕駛下車時有拉手煞,車子卻處於D檔的狀態,且研判車輛過於老舊,煞車皮未經更換,導致車輛衝向人群。楊姓警員見狀,趕緊拉開車門,跳進車中猛拉手煞、腳煞,並將車打回P檔,才將車輛完全停下。

中興警分局長張明盛表示,危機無所不在,警察守護隨時在!特別提醒民眾駕車應認知車輛操控,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專注駕駛,有效降低危機發生機率。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更多新聞】

韓國瑜喊廢一例一休 學者開酸:他其實想推「一律全休」!

搭機行李過重!機靈女急穿「2.5公斤衣」...照片曝光狂吸3萬讚

夢到阿嬤噎到!她整夜不安...隔日急call關心「嚇壞噴髒話」:超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