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研究:把「蠶寶寶」磨成粉食用 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許多人小時候都有養過蠶寶寶的經驗,沒想到牠能有效治療病情。(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許多人小時候都有養過蠶寶寶的經驗,沒想到牠能有效治療病情。(圖/CTWANT提供,下同)

圖文/周刊王

目前全球各地得到阿茲海默症的人數正逐年攀升,根據南韓當地統計,2018年65歲以上的民眾中,就有10%確診罹患此症狀。日前南韓最新研究發現,有種粉末可以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而這項秘密武器就是「蠶粉」!

根據南韓最新研究指出,將成蠶磨成粉後服用,能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南韓最新研究指出,將成蠶磨成粉後服用,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以往被人們養來製絲的蠶寶寶,成蟲後擁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酸、omega-3等營養元素,南韓研究團隊利用冷凍乾燥法,將成蠶研磨成粉後,再餵食給有阿茲海默症基因的實驗老鼠,發現粉末竟對緩解病情有顯著的效用。

相較於普通的老鼠,食用蠶粉後的老鼠具有較高的好奇心,以及較低的攻擊性,牠們的記憶力大為提升,且能更精準的控制身體的姿勢。研究團隊指出,人類每天只要攝取3-5克的蠶粉,就可以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延伸閱讀

他肚子「大鼓」疼痛 醫剖開肚皮驚見滿滿「吻仔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