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用Siri監聽 蘋果澄清:資料不會售予任何人

▲蘋果被爆用Siri竊聽用戶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iri是一款人工智慧助理軟體,使用者可以藉由它與手機對話互動,完成搜尋資料、設定鬧鈴等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針對此次Siri竊聽事件,蘋果聲明「我們聽到了用戶對於錄音的擔憂,立即對於我們的做法和政策進行徹底的審查,並決議要對Siri的設定進行更改」。蘋果隨後提出3大方向解決爭議,包括發布系統更新,加入多項 Siri 功能設定、不讓蘋果存取音訊樣本,以及刪除 Siri 與聽寫的歷史紀錄。

蘋果提出的3大方向,首先,在預設的情況下,不再保留用戶與Siri對話的錄音檔;再者,用戶能決定是否讓Siri學習提問的音訊樣本,以改善服務,選擇參加的用戶能隨時退出;最後,當用戶選擇參加後,只有蘋果內部員工可以聆聽用戶與Siri互動的錄音檔,且內部團隊會刪除任何被判定是意外觸發的錄音內容。蘋果也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將用戶放在一切的中心點,包括保護隱私,感謝用戶對Siri的熱情並推動我們不斷改進」。

此次爭議開端是蘋果委外承包商向外媒爆料,當他們在評估與改善Siri的服務時,可以聽到Siri所錄下的用戶對話紀錄,每人每天可聽取高達上千則。蘋果向來強調重視用戶隱私保護,卻接連爆出侵害使用者隱私行為,為此蘋果特地發布聲明澄清,對於Siri記錄下的資料,只做為改善用戶的體驗與服務,不會用於個人的行銷行為,更不會售予任何人。

▼ 蘋果在隱私政策對於Siri與聽寫功能進行說明。(圖/翻攝蘋果官方網站

▼ 蘋果在隱私政策對於Siri與聽寫功能進行說明。(圖/翻攝蘋果官方網站)

蘋果在發布的最新作業系統IOS13.2 beta 2中,加入刪除 Siri 與聽寫記錄選項,當更新完成後,會自動跳出是否允許蘋果存取用戶和 Siri 語音互動的音訊樣本,以改善服務,用戶也能在IOS的【設定】→【隱私權】→【分析】當中進行設定。此外同樣在【設定】→【Siri 與搜尋】當中,可以刪除Siri與聽寫的歷史紀錄。適用範圍包括iPhone、iPad,以及與 iPhone 連結的 Apple Watch、HomePo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