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自治政府:與敘軍達成協議 不可進入東北地區城市

▲▼土耳其,敘利亞,庫德族,伊斯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德族自治政府與敘利亞達成協議,不可進入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庫德族自治區政府向庫德族通訊社《哈瓦爾通訊社》(Hawar)表示,敘利亞軍隊在與庫德自治政府的協議框架內將在敘土邊境部署部隊,但不會進入城市內。

俄媒《衛星通訊社》引述《哈瓦爾通訊社》報導指出,庫德人與阿拉伯人共同組成的敘利亞民主軍(SDF),該自治政府10月13日宣稱已與敘利亞達成協議,敘利亞部隊將在敘土邊境敘利亞一側部署,助其抵抗土耳其軍隊和親土武裝的襲擊。但是敘利亞官方對此尚未發表聲明。

庫德族自治區政府表示,庫德人與大馬士革政府之間的協議是軍事協議,敘利亞軍隊將從曼比季,包括拉卡、哈塞克、卡米什利、直到德里克最後一個口岸的敘土邊境部署,協議中並沒有規定敘利亞將在城市內進駐。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9日宣佈在敘利亞北部發動軍事行動,打擊庫德工人黨和「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當日空襲敘利亞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等邊境城市,隨後展開地面行動。土耳其國防部10月12日稱,土軍和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已經控制拉斯艾因。

敘利亞政府多次譴責土耳其對敘北的侵略政策。俄羅斯表示,土耳其必須避免採取能阻礙敘利亞衝突調解的行動。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