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水果給中華隊加油 球員撩盧秀燕:見到妳就有信心

▲盧秀燕在比賽前,送水果為中華隊加油。(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在賽前一一和中華隊員握手致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14日起至2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登場,前2名優勝隊伍將取得明年奧運資格賽門票,今晚開幕賽由中華隊出戰中國香港隊,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典禮,代表主辦城市歡迎各地選手到來,預祝中華隊「旗開得勝、順利成功、為國爭光!」

▲盧秀燕在比賽前,送水果為中華隊加油。(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贈送水果,預祝中華隊員旗開得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亞洲棒球總會在今晚開幕典禮中特別致贈銀盤,給第4度承辦亞錦賽的台中市,感謝台中對棒球的支持,盧秀燕也感謝全國棒球總會及亞洲棒球總會,讓台中市舉辦今年亞錦賽,市府一定會扮演好東道主的角色,全力協助,希望各國代表隊在比賽期間好好體驗台中這座城市,也邀請全國球迷和市民朋友踴躍進場觀賽。

▲盧秀燕在比賽前,送水果為中華隊加油。(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獲贈感謝銀盤。(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比賽前,盧秀燕前往中華隊球員休息區,代表市民送上新鮮水果慰勞,「辛苦了,加油!」她逐一向球員握手並親切詢問「有信心嗎?」球員則逗趣回應「看到妳就有信心!」現場笑成一團,氣氛歡樂。

▲盧秀燕在比賽前,送水果為中華隊加油。(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少棒球迷到場加油。(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指出,明年為2020東京奧運年,棒球項目在睽違12年後重返奧運,這次亞錦賽是擠進東京奧運窄門的管道之一,在賽事中取得前2名的隊伍,將取得明年3月奧運「6搶1資格賽」的參賽門票,希望所有選手全力以赴。

運動局表示,每2年舉辦1次的亞洲棒球錦標賽由亞洲棒球總會主辦,並由亞洲各國輪流承辦,自1954年至今已邁入第29屆,台中已是第4度主辦,今年有日本、中國、韓國、香港、菲律賓、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以及地主中華台北共8隊參賽。

運動局表示,台中棒球運動蓬勃發展,市府推廣棒運不遺餘力,歷年來也爭取多項國際重大賽事在台中舉辦,並獲國際棒球總會頒贈「世界棒球之都」獎牌肯定。亞錦賽之後,緊接著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台灣區預賽,也將在洲際棒球場舉辦,國際賽事接力登場,精彩可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