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議員質疑每天50萬人次參觀燈會怎消化 中市府:鐵路加接駁

▲市議員擔心市政府的交通運輸計劃無法疏解龐大人潮。(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市議員江肇國(右2)等人質疑市府無法有效疏解燈會人潮。(圖/議員江肇國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明年將舉辦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規劃在原花博后里園區,預估將湧入1千5百萬參觀人次,交通接駁將是成敗關鍵,議員江肇國等人14日質疑,接駁路線以及接駁車輛少等問題,都可能讓遊客到天亮才能回到家,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說,會以「鐵路加接駁」,加上管制與分流,有效疏解人潮。

▲市議員擔心市政府的交通運輸計劃無法疏解龐大人潮。(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葉昭甫認為,會以鐵路加接駁方式疏解交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議會14日召開定期會,針對「2020台灣燈會籌備情形及交通規劃」等專案報告進行討論,市議員陳淑華、江肇國、邱素貞、林德宇等人都提出看法。

江肇國表示,台灣燈會預估吸引1千5百萬參觀人次,若以后里主燈區8百萬人次為例,16天展期要消化8百萬人次,平均每天有50萬人次進出園區,若推估有40萬人次需搭乘接駁車前往,以單台遊覽車40個座位估算,每天要1萬輛車次入場、1萬車次出場。

江說,台中花博平均每天5萬餘人次入園,比起燈會50萬人次,若是以目前交通局的規劃路線,根本不可能承載這麼大的運輸量,不禁令人擔心,民眾要參觀燈會,會不會發生「熄燈才到場,天亮才回家」的窘境。

林德宇說,晚上來台中逛花燈,那白天要看什麼,從市府目前的規劃,顯然交通局及觀光局並沒有做整合思考,因此他建議在霧峰省議會園區設置接駁站,吸引更多順道來霧峰一日輕旅行,體驗省議會園區及議政博物館的遊客。

葉昭甫表示,燈會接駁考量庶民經濟、夜間辨識與人潮尖峰集中等3個特點,與花博活動屬性明顯不同,市府針對提供高鐵、台鐵及公車等大眾運輸的搭乘建議,展區外圍也規劃停車場,此外,也規劃市區及停車場接駁,快速疏解大量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