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技術解決軍艦停產零附件 馬支部展現後勤補保能量

馬支部培育俥鑄人才 打造堅強後勤補保能量

軍聞社/記者謝宏檜臺北電

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從前是艦艇修護工廠,民國89年3月16日,奉令成立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在時間的遞嬗及組織變革後,由原來的工廠型態,擴展至基地後勤,現在是海軍在澎湖地區後勤補保的重要據點。

軍艦裡大小零件數以萬計,面對商源消失、停產的零附件,就必須仰賴馬支部俥鑄場裡資深士官及技術員的巧手與經驗,包括現役軍艦成功級、中字號、大字號、FAB艇、光六艇等所需配材,用創新的技術進行成品的製作及開發,才能讓每艘軍艦順利航行、執行任務。

馬支部培育俥鑄人才 打造堅強後勤補保能量

馬支部俥鑄場主任林上尉表示,場內同仁平時負責在修艦的零附件鑄造及俥製作業,區分俥工廠及鑄工廠兩部分,先由鑄工廠進行砂磨及鑄造作業後,再將半成品送到俥工廠執行俥、洗等加工作業,而這些成品都是要裝備在艦艇上,所以在誤差值都必須在千分之一公分以內的要求下,進而培養出同仁高度的專注力及熟練的技術。

為了讓人才長留久用,俥鑄場各級幹部一直以來鼓勵著官兵持續進修及考取證照,而最資深的官兵已從事俥鑄作業近30年之久,透過這些專業修護軍艦的國軍幕後將士們,才能發揚海軍的戰力,進而捍衛中華民國海疆。

馬支部培育俥鑄人才 打造堅強後勤補保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