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肆虐19死16失蹤!黃泥水流淹沒民宅國道 自衛隊垂降救援畫面曝光

▲▼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多處淹水,自衛隊出動救援。(圖/路透)

▲日本多處淹水,自衛隊出動救援。(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受到哈吉貝颱風影響,東京都多摩川、長野縣千曲川、宮城縣阿武隈川等河水氾濫,許多地區早已被混濁泥水淹沒,其中千曲川潰堤約70公尺,多處淹水。目前死亡人數來到19人,已知16人下落不明,如今陸上自衛隊已陸續挺進災區,搭乘直升機垂降救人。

▲▼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多處淹水,自衛隊出動救援。(圖/路透)

朝日新聞記者隨著自衛隊的腳步深入宮城縣丸森町災區執行救援任務,根據畫面顯示,當地路面早已被泥黃色水流淹沒,水淹一層樓高,可見自衛隊員戴著安全帽、背著裝備從直升機垂降至建築物屋頂處,接著把受困居民救出來。

另據NHK引述茨城縣水戶市消防單位的說法,那珂川附近的飯富町淹水情況嚴重,搜救小隊正利用小船進行救援,不遠處的123號國道完全被水淹沒,多數便利商店的招牌、路標全都泡在水中。

►影/強颱逼潰日本第一長河…新幹線浸水、橋樑崩塌!災民靠直升機吊救逃難
►猛颱強襲關東泡水!自衛隊觀艦儀式喊停 日緊急災害應變中心成立
►超過千人擠整晚!羽田機場今解除著陸限制

▼ 官房長官菅義偉13日透露,目前約有37.6萬戶發生停電狀況,1.4萬戶停水。(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