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議員連署挺台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不納入是不可思議的行為

我國確定無法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圖/翻攝Reference.com)

▲我國在1961年到1984年曾是會員國之一。(圖/翻攝Reference.com)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15日即將登場,為了聲援台灣加入這個聯合國以外最大的國際組織的年度會議,「義大利國會台灣友好協會」16位議員連署致函大會主席金正陽(Kim Jong-yang,中國籍),以及秘書史托克(Jurgen Stock,德國籍),希望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

根據《中央社》報導, 「義大利國會台灣友好協會」主席馬蘭參議員(Lucio Malan),以及兩位副主席迪馬右眾議員(Marco Di Maio)、帕格諾眾議員(Alessandro Pagano)發起連署信,針對15日到18日將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第88屆大會,敦促國際刑警組織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連署信指出,台灣若仍舊被國際刑警組織排除在外,就無法即時連結「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等重要國際資料庫,一再讓台灣受到國際犯罪集團威脅,而無法受到保護,全球治安也有缺口。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成員國涵蓋範圍,紅色為非成員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成員國涵蓋範圍,紅色為非成員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對於台灣無法與會的原因,連署信強調完全屬「政治問題」;然而台灣與國際社會密不可分,在全球警察打擊犯罪作為共同目標下,更應將台灣納入體系當中,使打擊犯罪的網絡能真正涵蓋全球。

4位友台參議員10日也在國會上提出書面質詢,分別為亞里哥尼(Paolo Arrigoni)、坎杜拉(Massimo Candura)、貝雷格里尼(Emanuel Pellegrini)以及維斯蔻韋(Manuel Vescovi)。他們質疑國際刑警組織將台灣排除在外已違反組織憲章第2條規定,是「不可思議的行為」,要求義大利當局正視並提出相關作法。

國際刑警組織成立於1923年,至今會員國達到194國,成員國數僅遜於聯合國,且年度預算達1億歐元(約新台幣33.8億元),主要調查項目為跨國恐怖活動、毒品、走私軍火、偷渡、洗錢、兒童色情及科技犯罪等大型犯罪,東亞僅台灣與北韓不是成員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