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爭祖產殺紅眼!狂喊「呼伊死」一刀刺死親弟 他後悔:我只是想讓他痛…

▲▼殺害親密伴侶的婦女通常長期處於暴力環境之下,然而他們的聲音卻不被接受。(示意圖/免費圖庫Flickr/Wimena Kane)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因與弟弟談判破裂,竟拿刀刺向弟弟左下腹致他失血過多身亡。(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80歲黃姓男子因祖產及債務問題與弟弟向來都關係不好,日前黃男因債務償還糾紛前去找弟弟談判時,竟一時失手拿水果刀刺向弟弟,導致他大量出血死亡。高雄地院一審依殺人罪判黃男8年有期徒刑,二審高院從輕量刑改判7年2個月,並附帶賠償220萬元和解。

據判決,黃男與小自己16歲的弟弟一直以來都因祖產及債務問題而心有芥蒂,黃男2017年7月1日上午在市場與黃弟談判時,雙方一言不合發口角,黃弟當下先出手揮打了黃男,遂兩人開始大打出手。警方獲報到場後將兩人拉開,協調完雙方各自離去。

黃男返家後對於被打一事心有不滿,1個小時後拿起水果刀藏在身上,再次前往黃弟工作的市場。雙方第二次的爭吵過程中,黃男因一時情緒激動,竟拿出預藏的水果刀,一刀刺向黃弟的左上腹,同時多次狂喊「呼伊死」(給他死),犯後還表明要主動投案。黃弟當下雖有緊急送醫,但最終仍依失血過多、多重器官衰竭身亡。高雄地院檢察官依家庭暴力殺人罪對黃男提起公訴。

黃男接受法官訊問時表示,衝突當下因遭黃弟掐住其脖子無法呼吸,基於自保才會拿刀出來刺向他左下腹,而拔刀動機只是想讓弟弟受傷疼痛,真的沒想到竟會致人於死。但經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後,並未見此事發生,懷疑黃男產生幻覺,恐有行為能力降低的可能。

高雄地院一審調查後認為,黃男因老年期腦部退化,在認知功能減弱的影響下,一時無法控制情緒才會殺害黃弟,故依殺人罪判8年有期徒刑。全案在上訴高雄高分院後,合議庭則認為因黃男僅出手1刀,推測只是想造成傷害,沒有明確殺人犯意,同時考量他自首坦承,故改依傷害致死罪判7年2個月有期徒刑,附帶賠償220萬元獲被害家庭諒解,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紅牌重機超車誤闖國道!騎士憂「煞車會被撞」 警仍攔截開罰單

台東伽藍漁港猛浪突襲!3女遊客「遭捲入海」獲救 2人受傷取消行程

機車碰撞左轉轎車!騎士「滿臉血+全身擦傷」呆坐路中央 車身解體散落一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