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豬隊友「神助攻」 逃逸外勞遭「虎威」女所長識破逮捕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台計程車於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呼嘯行駛,車上乘客眾多且大聲喧嘩,讓外號「虎威」的曾婉甄所長研判有問題,上前攔檢盤查身分時,其中1名五官深邃男子未帶證件,就在員警詢問相關資料時,一旁友人跳出來大聲說「他是原住民但中文不好」,令女所長起疑,經深入追查,查出係逃逸外勞。

▲市警三分局安南所女所長曾婉甄機警,查獲1名逃逸外勞。(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三分局安南所女所長曾婉甄機警,查獲1名逃逸外勞。(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三分局指出,由於該男子五官深邃,確實與原住民五官神似,經「虎威」所長現場研判,該男子不僅中文不佳,連身份證字號都無法說清楚,明顯與原住民身分不符,認為同車乘客欲蓋彌彰,因此堅持帶返所仔細查詢,在仔細查證後該名男子確係逃逸的外籍勞工。

▲市警三分局安南所女所長曾婉甄機警,查獲1名逃逸外勞。(圖/記者林悅翻攝)

這名逃逸一年多的外籍勞工,年約20歲,如不開口說話,確似五官深邃俊俏的「原住民」,現場員警盤查時,原本以誤以為他是原住民,還試圖猜測他是哪一族的,但同車乘客的「神助攻」,卻讓外號「虎威」的市警三分局安南所女所長曾婉甄起疑,研判他的身分一定有問題,才查出這名逃逸外勞身分。

「虎威」曾婉甄所長,是台南市警察局僅有的2名外勤女所長,不僅外型亮麗,工作能力及精神更是巾幗不讓鬚眉,認真的工作態度,常常讓所內同仁自嘆不如,「虎威」二字更是讓轄內宵小不敢作怪,曾所長的認真及帶領風格由此可見一斑。

警三分局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狡詐投機之徒,終將難逃法網,對於曾所長的機警反應及認真努力,給予高度肯定,並呼籲民眾欲盤查時切勿冒用他人假身分,否則將有觸法疑慮,警方訊後將該名男性逃逸外勞訊後偵移送專勤隊續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