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工讀生多加103元! 他一看發票「立刻騎回加油站」 霸氣舉動暖炸上千網友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網友日前去加油時,他和員工說「92, 500謝謝」,但最後對方卻問他,「你有說加500嗎?」這句話讓他在回家路上越想越不對,店員會這樣問是不是不小心加錯金額,所以趕快拿出發票檢查,果然上頭寫著603元,然而他接下來的舉動暖炸上千網友。

▲▼ logo重傳。加油站,中國石油,油價 。(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誠實地把工讀生多加的103元補給對方。非當事者。(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當時幫他加油的是一位工讀生,他當下被對方這樣一問,直覺地回答了「對啊!」結帳時對方也確實只收了500元,所以他並沒有想太多,離開後突然想到要核對發票,才發現工讀生不小心多加到603元,但最後只跟原PO收了500元,也就是說加錯的103元是由工讀生自行吸收。

▲▼網友發現被多加103元的油,跑回去還給工讀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認為兩人都值得讚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於是原PO立刻又騎車回到加油站,把多加的103元補給那位員工,並告訴對方,「工讀生一個小時賺的不多啊!不要自己賠錢了。」他還笑說,真不知道是自己傻還是那位工讀生傻,但是「至少我對得起自己良心!」

原PO發現員工多加了103元後,沒有想說就當成自己賺到,而是馬上回加油站補給對方。其他網友對於他的誠實舉動紛紛大讚,「雖然是工讀生沒聽清楚,可是你人好好喔,會體恤工讀生,而不是覺得有賺到了這個心態。」「一個尊重自己的工作態度,一個尊重關於辛苦工作的人。」「善良的人碰到善良的人。」「很好耶!兩邊都很負責任 。」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