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文「高雄3千億弊案蛇鼠一窩」挨陳菊告 張琍敏:捍衛自由不和解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藝人張琍敏於2019年4月初,在臉書貼文「高雄有3000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語,雖經陳菊表達不滿後隨即下架,但仍遭陳菊提告。北院10月7日開庭,陳菊律師指張琍敏未經查證,即轉貼文章至臉書公開發表,已觸犯加重誹謗罪,而特地自美國返台的出庭的張琍敏受訪表示,「本次訴訟本人捍衛的言論自由,就是民進黨多年來所主張的基本價值」、「政治人物應有雅量接受批評,而非對手無寸鐵的的人民司法追殺」,並強調,「我不和解」。

▲▼張琍敏北院出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藝人張琍敏臉書貼文「高雄3000億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語挨告,10/7北院出庭發表聲明,「我捍衛言論自由」不會和解。(圖/記者羅志華攝)

張琍敏今日在經紀人、律師陪同下出庭,幾名好友也特地到場聲援;張琍敏表示,4月初的臉書貼文,是轉貼妹妹在LINE上分享的內容,並附上多筆新聞報導,表示發文時人在國外,平日皆從網路、媒體接收資訊,認為轉貼內容評論有據,其中「3000億弊案」一詞更是她參考媒體報導所知,認為她是出於言論自由做出善意評論。

陳菊律師則認為,張琍敏轉貼文章前沒有確實查證,她所參考報導中所提的弊案,這麼多年來檢方也沒有偵辦或起訴,且內文更沒有提到「3000億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語;律師舉高院判例,認張琍敏未經查證轉貼不實內容,有實質惡意,已觸犯加重毀謗罪,應判有罪。

但張琍敏委任律師主張,張琍敏為善意發表,轉貼內容連標點符號都沒改,若真有惡意毀謗,應會在內文加油添醋,而張琍敏貼文時,慶富弊案已經爆發,其中造成高雄銀行100多億元的損失,難道跟執政團隊沒有關係嗎?身為平民沒有調查權,或許在弊案金額上無法確定,但慶富董事長上月才因弊案判25年徒刑,評論「蛇鼠一窩」是指執政團隊中藏汙納垢,並非針對陳菊個人,且陳菊作為時任首長,應有承擔公評的雅量。

張琍敏於庭外發表聲明,「本人深信言論自由乃民主之根基,本次訴訟本人捍衛的言論自由,就是民進黨多年來所主張基本價值,本人堅信法官會保障本人的權益」、「政治人物應有雅量接受批評,而非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進行司法追殺」。
最後張琍敏也表示,接下來會替韓國瑜站台,「韓國瑜是我們萬眾一心,一定當選」,在場聲援的好友紛紛鼓掌,這次開庭也成了小型的聲援會。全案將於11月11日宣判。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