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版「訂房平台」10月底大升級 旅宿名單從6家→1000家!

▲▼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圖/翻攝自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

▲「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2.0版本預計10月底上線,屆時新增加入的旅宿將有千家可選。(圖/翻攝自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觀光局8月底推出本土訂房網「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但第一代平台卻僅有6家旅宿可訂,系統也不夠健全穩定。觀光局表示,2.0版本預計10月底上線,屆時可望旅宿業者可望新增至1000家可供消費者查找、訂房。

民眾現在出遊大多依賴訂房平台訂房,但旅宿業者與國內外OTA(Online Travel Agency)合作行銷,卻須支付近2成之高額平台上架手續費,大幅壓縮旅宿業者經營利潤。為此,觀光局打造本土訂房網,不收任何上架手續費,免費提供合法旅宿業者創造新的行銷通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旅宿訂房平台上線。(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旅宿訂房平台8月底上線,但初期僅有6家旅宿加入,觀光局指出,2.0版本10月底上線,屆時將增加至千家旅宿可挑。(圖/記者賴文萱攝)

立委李昆澤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平台8月底上線至今僅有6家業者加入,家數很少,且系統也不夠健全、穩定。對此,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表示,目前已有將近1000家業者申請開通上架,300多家業者已經交了同意書,觀光局會持續協助業者完成作業,2.0版本預計10月底上線。

觀光局補充,2.0版本可以做到民眾查詢、下訂、付款,業者能直接在平台填寫訂房資訊,觀光局後台也能藉此分析交易數量、金額、旅客國籍、訂單區域分布等等,助於未來觀光政策的推動。

另外,針對訂房網問題,李昆澤也指,許多國外訂房平台公司都設在境外,如果發生爭議,如個資外洩、重複付款、退房價格等問題,消費者常求助無門。觀光局長周永暉回應,觀光局會持續加強跟這些OTA平台聯繫,另外,民眾也可透過警察系統的偵防管道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