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火箭總管解釋貼文「未道歉」 陸網友更怒:只想賺我們的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先前在推特貼出「支持香港,為自由而戰」的圖片,遭到大陸各界封殺。莫雷7日發推文解釋此事,強調無意冒犯「中國的朋友」;不過,大陸網友顯然並不買帳,仍對相關貼文留言大罵,要莫雷「滾」,並強調「道歉也沒有用了」。

▲火箭總管解釋貼文「未道歉」 陸網友更怒:只想賺我們的錢。(圖/翻攝推特、微博)

▲莫雷7日回應先前的挺港發文。(圖/翻攝推特)

莫雷在推文中表示,「我無意通過推特冒犯火箭隊的粉絲及在中國的朋友們。我只是基於某種闡釋,對一個複雜的事件表達某一種想法。自從那條推文發出後,我有機會傾聽及思考其他角度。」

莫雷還說,「我一直讚賞中國粉絲及贊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失望的人明白,冒犯或者誤解並非我的本意,我的推特只代表我本人,絕不代表火箭隊或者NBA。」

▼火箭隊總管莫雷(右)與球星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莫雷的發文並未被大陸網友接受,仍有眾多大陸網友在相關貼文留言大罵,認為莫雷避重就輕且沒有歉意,「一個字,滾。」「只想賺我們的錢,不尊重我們的國家的意思。」「炒他魷魚,讓他滾。」「就是內心還是支持的意思。」「現在道歉都沒有用了。」

此外,也有許多英文留言是支持莫雷的,除了美國的網友以外,其中還有一大部分都是香港網友。美國網友的留言大多提到言論自由與人權的重要,香港網友的留言更多的是向莫雷表達感謝。

莫雷4日在推特上貼出「支持香港,為自由而戰」的圖片,隨即引起眾多大陸網友的不滿,大陸籃球協會也很快表達反對,並宣布暫停與火箭隊的合作交流事宜。巧的是,大陸籃協的主席正好就是曾在火箭隊打了9年球(2002至2011年)的姚明,協會的發言,也代表著姚明對此事的態度。

▼大陸網友在微博上持續大罵,不認同莫雷的回應。(圖/翻攝微博)

▲火箭總管解釋貼文「未道歉」 陸網友更怒:只想賺我們的錢。(圖/翻攝推特、微博)

▼推特上的英文留言大多是挺莫雷的。(圖/翻攝推特)

▲火箭總管解釋貼文「未道歉」 陸網友更怒:只想賺我們的錢。(圖/翻攝推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