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央視發文:莫雷一面撈金 「一面傷害中國人感情」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支持香港示威,被大陸各界全面封殺。大陸官媒《央視》7日發評論指出,莫雷與火箭隊要真正認識到對中國人民的傷害,進行真誠道歉,「我們要正告莫雷們,一方面企圖從中國大把撈金,一方面又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兩面派做法,是行不通的,注定會付出代價!」

▲姚明與火箭隊總管莫雷合照。(圖/翻攝莫雷臉書)

▲莫雷(左)與姚明合照,姚明曾是火箭隊球員,現為大陸籃協主席。(圖/翻攝莫雷臉書)

評論中提到,火箭隊主場前不久剛剛打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標語,轉眼間,莫雷就公開發表支持香港暴力分子的言論,典型的「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莫雷隨後刪除了上述言論但繼續為自己狡辯,結果越描越黑。

評論中表示,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國家,任何時候,國家主權不容挑戰,民族尊嚴不容侵犯。作為對中國相當了解又擁有較高知名度的經理人,莫雷不顧基本事實,公開為禍亂香港的暴徒張目,完全觸碰了中國的原則底線,是對包括廣大球迷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公然冒犯。

▼莫雷推特發文挺香港示威,被大陸封殺。(圖/翻攝莫雷推特)

▲▼莫雷挺香港反送中。(圖/截自莫雷推特)

評論中說,NBA向來宣稱自己是團結的正能量,致力於為國際文化交流搭建橋樑,但作為著名的NBA經理人,莫雷的言行明顯與NBA倡導的文化背道而馳。因此,這不僅會影響到莫雷本人以及他所供職的火箭隊的形象,更會影響到NBA的國際形象。

評論中還說,眾所周知,因為姚明的原因,多年來,火箭隊在中國擁有超高人氣。17年來,火箭隊從中國獲得了大量的讚助商,賺得盆滿缽滿,成為NBA中開拓中國市場非常成功的球隊,莫雷本人更是這一合作的受益者之一。但被偏愛不代表可以恣意妄為。中國球迷首先是中國人,球迷愛籃球,但更愛祖國。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會對挑戰國家主權的行為零容忍。

評論中並指出,這些年,一些跨國公司試圖在涉及中國主權的原則底線問題上踩線,均遭到了中國人民的堅決抵制。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容不得他人說三道四、胡言亂語。

評論的最後強調,莫雷和火箭隊要真正認識到對中國人民的傷害,需要給中國人民進行真誠的道歉,立即糾正錯誤,消除惡劣影響。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近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決心和信心,「我們要正告莫雷們,一方面企圖從中國大把撈金,一方面又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兩面派做法,是行不通的,注定會付出代價!」

▼莫雷長期擔任火箭總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總管莫雷將獲得續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